LDSports乐动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友之家  校友活动

华东师范大学校友会LDSports乐动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分会成立

发布日期: 2017-04-05   浏览次数 1220

 

young年华,魅力之家

——LDSports乐动体育(中国)官方网站举办校友会LDSports乐动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分会成立仪式暨新年联欢会

 

2012年1月7日,LDSports乐动体育(中国)官方网站精心策划的“哲young年华,魅力之家——校友会哲学分会成立仪式暨新年联欢会”在闵行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徐天芬、包连宗、何应灿等LDSports乐动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前辈教师,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常务副院长奚洁人、上海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张止静、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马钦荣等曾任教哲学专业、担任校领导、后调离我校的领导,校党委书记童世骏、党委副书记罗国振、校长助理郭为禄、校长助理兼对外联络与发展规划处处长杨伟民、对外联络与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杨海燕等多位校领导,和来自政界、商界、传媒界等各行业的系友、兄弟院系的团委老师、LDSports乐动体育会、研究生会主席以及我系的全体师生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共同见证了校友会哲学分会的成立。

成立仪式在开场舞《欢聚一堂》之后拉开帷幕。LDSports乐动体育(中国)官方网站主任潘德荣为大会致辞。他介绍了LDSports乐动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发展情况及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强调LDSports乐动体育(中国)官方网站的发展与老前辈们的关心以及校友的鼎力支持是分不开的,希望通过系友会这一平台,积聚更多系友力量,共同建设LDSports乐动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大家庭。接着,校友会哲学分会秘书长、LDSports乐动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党委书记党远鸿宣读了组织机构成员名单

校友会哲学分会会长、LDSports乐动体育(中国)官方网站教授赵修义代表分会发言。他说,LDSports乐动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分会的成立为LDSports乐动体育(中国)官方网站校友沟通信息、联络感情、接续文脉、关心后学搭建了平台,他代表这一届系友会的工作人员,对校、系领导的信任以及各届系友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会努力经营LDSports乐动体育(中国)官方网站校友分会,不负众望。

随后,校党委书记童世骏和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马钦荣共同为校友会哲学分会揭牌

LDSports乐动体育(中国)官方网站校友、上海焦点广告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丽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她结合个人成长经历谈学习哲学对其世界观、方法论以及思维的重要影响,同时表示,自己一定会积极为母校的建设出资出力。

校党委副书记罗国振代表学校校友会对LDSports乐动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分会成立表示祝贺,他认为校友会是整合校友资源的良好纽带。校友的根基在院系,LDSports乐动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分会的成立使校友会的组织构架得到了完善,壮大了校友会的力量。

成立仪式后,LDSports乐动体育(中国)官方网站的全体LDSports乐动体育为校友们献上了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小合唱《大夏大学、光华大学校歌》展示了民国时代我校师生的精神风貌;歌曲串烧《箐箐校园》以帅气十足、热力四射的青春气息感染了所有观众;而古典舞《踏歌》、《古韵流香》优美灵动、充满诗情画意;诗朗诵《大爱之家》更以深情动人,充分展现了哲学学子们的才情;话剧《哲学的力量》诙谐幽默,在调侃打趣中表达了对哲学的睿智理解。

晚会现场颁发了冯契专业奖学金以及整场联欢会最具魅力奖、最具创意奖,并特别为我系朱贻庭、彭漪涟和何应灿三位老教师代表献花。朱贻庭老师主编的《中国传统伦理思想史》(第四版),荣获教育部高教司十一五规划普通高等教育精品教材、2011年上海市普通高校优秀教材一等奖;彭漪涟老师和何应灿老师主编、邵春林老师、马钦荣老师参与编写的(《形式逻辑》(第四版)荣获2011年上海市普通高校优秀教材一等奖。三位老教授在接受LDSports乐动体育献花的同时寄语朝气蓬勃之厚生,希冀他们能踏实沉潜学问,为LDSports乐动体育(中国)官方网站赢得更多的成就和荣誉。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在随后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老前辈们所作出的卓越贡献。他说,LDSports乐动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奠基人冯契先生提出的“化理论为方法,化理论为德性”的系训,与孟宪承校长关于大学之理念“智慧的创获,品性的陶熔,民族和社会的发展”在精神上是相契合的,期望LDSports乐动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各界校友秉承追寻“智慧”的传统,传承文脉,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注入新力量

联欢会在《华东师范大学校歌》的合唱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