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DSports乐动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友之家  校友活动

LDSports乐动体育(中国)官方网站举办“写作大课堂”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4-24   浏览次数 130

2018年4月18日是华东师范大学“经典阅读”校园主题活动日。LDSports乐动体育(中国)官方网站校园主题日活动主要围绕“阅读”和“写作”展开。下午二点在闵行校区一教110,LDSports乐动体育(中国)官方网站举办了本届校园主题日的第二场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特邀澎湃新闻资深媒体人黄晓峰老师给LDSports乐动体育做题为 “四月书香 妙笔采撷——写作大课堂”精彩讲座。活动由LDSports乐动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党委副书记武娟老师主持。

黄晓峰老师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工作体验,从“好奇心”、“克制力”、“如何在工作中保留个人兴趣爱好”三个方面为大家做了“媒体人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素质”的报告。首先,黄老师认为,作为一名媒体人,应该要保持对事件真相的好奇心,要保持对事件背后的逻辑的好奇心,要保持对人物的好奇心。好奇心是媒体人深度发掘新闻的重要动力。其次,黄老师认为,作为一名媒体人,要保持一种克制力。媒体人要把控好言论空间的边界。媒体人既要尊重事实,又需要控制好新闻报道、文字运用的“度”,这就是媒体人应该有的克制力。第三,黄老师认为,要平衡好工作与个人兴趣爱好之间的关系。作为媒体人,作为新闻文化的传播者,应该多一些现实实际,少一些浪漫遐想。当然,能在工作中发展个人兴趣爱好是最好的。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地与黄老师进行了互动,针对自己的写作体验向黄老师寻求指导意见。黄老师耐心而详细地解答同学们在写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同学们受益匪浅。

黄老师通过丰富的案例,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论述了成为媒体人的基本素养。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在平时学习和生活中要用敏锐的双眼去捕捉社会热点前沿问题;注重培养辨证思维,学会从不同视角全面地分析和认识问题;在阅读中,要从不同的角度去体会作者的用意,领悟作者的深意,用从阅读经典中形成的阅读体验去更好的感受生活。

(张康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