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DSports乐动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重点项目)《认识世界和认识自己》(《冯契文集(增订版)·第一卷》)开题报告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5-18   浏览次数 10


2022515日,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重点项目)《认识世界和认识自己》(《冯契文集(增订版)·第一卷》)开题报告会在线上成功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姚新中教授、Dennis Schilling (谢林德)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郁振华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成员。朱承教授代表LDSports乐动体育(中国)官方网站致感谢辞,刘梁剑教授主持并介绍了课题组的工作。项目首席专家童世骏教授和课题组成员Chad Meyers(麦成德)、刘梁剑教授、洪澄博士和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夏海涵主任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冯契哲学的翻译工作对于推动中外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冯契哲学体现了中西马三者的贯通,对其进行翻译不仅需要课题组对原著进行深入的研究和理解,而且需要深入理解原著作者思想形成的世界性语境、时代背景以及他对多种学术资源的理解和使用。参会专家还就冯契哲学关键术语的翻译、索引以及译注等具体问题给予了细致的指导。


供稿:相凤